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引才动态>

识才、爱才、用才,不拘一格选好人才

时间:2017年05月23日 作者:张毅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才之用,国之栋梁也。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强调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对人才工作做出了新的部署,要将识才、爱才、用才作为人才工作的着力点,使人才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那么,如何才能真正形成识才、爱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呢?

  创新发现机制,识才要多样。人才是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只有发现人才、人尽其用,才能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得十良马,不如得一伯乐,这对组织部门提出了新的要求。发现人才首先要确立多样化的人才标准,就是要在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下,把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衡量人才的重要标准,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身份,做到不拘一格选人才。本着求贤若渴、五湖四海的发现眼光,创新招录和考核机制,根据不同岗位、不同职责,制订多样化的标准。

  创新培育机制,爱才要诚心。爱才并不是个人感情,而是党和国家对人才尊重与珍惜。爱才首先体现在尊重上,组织部门要有周公吐哺、三顾茅庐的态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爱才还体现在珍惜上,对于已经发现的人才,要用于打破一切条条框框,在工作、学习、生活上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做到以事业留人、以感情留人,使人才全身心的在岗位上发挥作用。爱才还体现在包容上,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在增强人事信息透明度,完善监督机制的同时,对年轻干部、年轻人才要有一颗宽容的心,这样才能让人才放开手脚,锻炼成长。

  创新使用机制,用才要大胆。组织部门要解放思想,不拘一格,善于使用人才。树立开放的用人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鼓励人才毛遂自荐,尽可能从人才的不同性格特点、兴趣爱好、个人志愿以及长远发展等方面考虑安排不同的岗位。要不讲亲疏、不凭关系,不厚此薄彼,积极营造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的和谐氛围。只要符合地方和单位发展的需要,只要能献智出力,创造业绩,做出贡献,都是事业需要的人才,均当不拘一格、大胆使用。

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后礼务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张毅

 

来源:

http://cunguan.youth.cn/rdsp/201705/t20170523_9852029.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