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引才动态>

政协委员建议成立国家高级人才计划联盟 释放智库能量

时间:2016年01月29日 作者:曹雪 、望剑剑、吴波 查看次数:

来源:荆楚网

作者:曹雪 、望剑剑、吴波

 125日,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在当日下午举行的科学技术界委员小组讨论会上,关于如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成为小组讨论的热点。

  我呼吁,在湖北省建立国家高级人才计划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设立国家高级人才计划联盟,建设国家高级人才智库,释放国家高级人才计划能量。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远东绿世界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苏笑海建言。

  苏笑海认为,国家高级人才计划让湖北成为了人才洼地,虽然目前政府对人才引进的支持力度已经很大,但是由于科研与市场的信息不对称,导致智库的市场能量未能完全释放,许多科技成果被忽略或难寻用武之地,形成了企业要么技术够,市场化不够;要么市场够,技术却不够的尴尬局面。

  省政协委员、武汉工程大学专家孙先明在会上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湖北作为全国智力密集区,科技成果数量及质量排在全国前列,然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还不够到位,如何发挥科技成果作用、促进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发展,成为业内专家共同思考的议题。

  孙先明表示,今年1月,2015年度国家科技奖颁发,湖北27个项目获奖。其中,由华工科技、华中科技大学等多家下游车企单位,共同自主研发的汽车制造中的高质高效激光焊接、切割关键工艺及成套装备项目,斩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学研产用结合的作用。这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孙先明建议,要让企业成为科研项目的主要导向,需先由企业通过市场调研,判断科研成果的市场需求程度,由企业发起科研课题,再让高校来进行课题论证与研究。两条腿一起走,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

http://www.1000plan.org/qrjh/article/64453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