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引才动态>

新兴产业人才引进难,怎么破?

时间:2018年01月18日 作者: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佛山科技学院教授陈洪建议注重高端人才的柔性引入。

如今人才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如何吸纳引进人才直接关系到一个城市、企业未来的发展。上周,佛山已经出台了重磅的人才引进政策。但人才的引进问题依然是两会中的热点话题。不少委员的提案以及发言中都提到了各行业引进人才的问题。

建议1:精准引进、培育、服务人才

佛山市政协委员、维意定制董事长李连柱在115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上就坦言,该企业在引进人才方面依然面临着困难。佛山相对于其他城市,环境非常好,但是引进人才不顺利,很多北方一流的学校学生,我们招不到。

同样提出人才引进问题的还有政协委员夏伟,他的提案围绕如何引进佛山高层次紧缺型人才展开。他认为目前佛山人才结构不尽合理,高层次技术创新人才、党政高层次专业人才,以及高技能人才数量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重点领域和新兴产业的高水平领军人才紧缺;而且人才培养力度不强,对存量人才重视不足。

他建议要解决上述问题,就要精准引进人才,精准培育人才,精准服务人才。他认为除了引进之外,还需要激发存量人才创造力,精准培育人才。夏伟在提案中表示,不仅重视,还要强调,强调用好存量人才,激活存量人才,做好存量人才的核实统计、量化分析。最后一点,他建议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精准服务人才。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是决定人才去留的重要参照系。特别是那些为我市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要建立一对一联系制度,定期组织他们参加医疗体检、健康疗养、咨询服务等关怀活动,在出入境、落户、住房、子女就学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从而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建议2:建设几个高水平理工大学

来自科技界别的委员、佛山科技学院教授陈洪则表示,要注重高端人才的柔性引入。此前比较重视科技人才,也应关注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人才、金融人才等。佛山23条人才政策非常及时,希望尽快落地。其次,他建议一以贯之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人是最活跃的因素,具有无限的能动性,加大力度从海内外招才引智,出台有竞争力的人才支持政策。既要解决人才薪酬、住房、子女入学、医疗、文化等生活配套问题,又要高度重视提供发展平台和发展空间问题,加快引进培育具有国际水平的高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最后,他认为,大学是高水平人才集聚的最佳平台,要加快建设南方高等教育名城,内引外联,建设几个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把佛山打造成为人才高地、创新乐土。

来源:

http://epaper.oeeee.com/epaper/K/html/2018-01/17/content_4237.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