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引才动态>

优化服务聚集高端人才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作者:王晓南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北京讯(通讯员王晓南)今年以来,北京市石景山区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立足人才培养、实施筑巢引凤,完善高端人才管理服务,为建设国家级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提供人才智力保障。

立足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人才效能。实施主导产业人才聚集工程。面向高精尖产业打造政策矩阵,以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为主导方向,以中关村石景山园区为核心载体,培育多元经济主体,吸引产业人才集聚,促进人才引进培育与重大产业有机结合,人力资本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不断提升。实施重点领域人才振兴工程。扎实推进科技、教育、卫生、文化和社会工作等重点领域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名校长、名教师培养、名中医传承、技能大师培育等特色工程,集中打造了29个名中医传承工作室、28家职工创新工作室,推动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发展。

筑巢引凤,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搭建创新创业载体聚才。积极创新和拓展人才事业平台,大力发展创新创业载体,先后建成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机构20余家,初步形成国家级+市级+创新型孵化器相结合的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孵化服务体系,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推进重点项目引才。稳步推进首钢国际人才社区、海外院士专家工作站和海外学人分中心建设,以政策优势和专业化服务吸引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参与项目合作,有效发挥高端智库作用。以北京侨梦苑落户石景山为契机,打造资本、人才、技术、信息、文化、空间六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有效对接侨商企业发展需求,目前已集聚30余家侨商企业。丰富激励手段留才。加大对高端人才的奖励力度,对有突出贡献的高层次科技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对院士及海外专家中有突出贡献者给予最高5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最高100万元个人奖励。设置高端人才伯乐奖,鼓励中介或企业引才留才。设立专业服务窗口,为每人每年提供最高5万元的专项服务保障资金,为驻区创业和工作的各类人才在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来源:

http://www.zuzhirenshi.com/dianzibao/2017-12-13/3/8bb179be-09a2-48f4-a370-7539bfcbc549.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