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引才动态>

以最大诚意聚才用才兴才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作者:史杰 李惺惺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1027,江苏扬州市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兴城先兴人战略着力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的政策意见》,重点围绕人才培养、人才引进、载体建设、人才服务、党管人才五个方面,研究细化20条人才政策,以最大的诚意聚才用才兴才。

顶天+立地,人才培养更完善

重视培养顶尖人才。对扬州自主培养的高层次顶尖人才进一步加大奖励力度。对自主培养的两院院士、国家高级人才计划”“万人计划等顶尖人才分别给予最高20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和资助;做出特别贡献的人才,按照一事一议给予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

全面培养本土人才。整合现有本土人才培育计划,对英才培育计划、名师工作室等现行的人才培养工程进行提档升级,并以项目化培养方式加以推进。英才培育计划入选人才开展科研项目并取得重大成果的,给予5-10万元的奖励,对入选省“333”工程第二层次人才项目的,给予5-10万元奖励。拓展设立200个名师工作室,每个给予4万元经费资助;给予每个市级高技能人才实训示范基地最高20万元建设经费。加强本土企业家队伍建设,分类实施科技企业家培育工程”“企业家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青年企业家发展领航计划,重点集聚和培养领军型企业家500名,新生代企业家500名,科技企业家培育对象500名。

产业+企业,人才政策更优厚

围绕产业引才聚才。重点围绕软件和互联网、机械及特色高端装备、汽车、食品等基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需要,加大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力度,每年重点引进和资助创新创业团队3个左右、领军人才100名左右、优秀博士200名左右,给予最高1000万元创新创业资金资助。对引进的世界科技和产业发展前沿的顶尖人才团队,按一事一议给予最高5000万元项目资助。

依靠企业引才用才。重视发挥企业用人的主体作用和市场科学配置人才资源的决定作用,实施引才奖补制度,对自主引进产生重大影响和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顶尖人才团队,经认定给予引才中介机构最高30万元奖励。依托海外专业人才中介机构设立招才引智联络站,每年给予最高20万元工作经费,为企业引才用才搭建好平台、提供好服务、营造好环境。

共享+个需,服务保障更到位

大力给予金融信贷扶持。通过政府金融产品带动社会资本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目前,扬州已设立1亿元规模天使(人才)专项资金、3000万元规模天使梦想基金、4亿元规模企业应急专项资金,对社会创投机构投资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发生损失的,按照不高于投资损失额的30%、最高100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鼓励银行对人才企业采取差异化信贷管理。

精准提供个性化人才服务。开展人才需求调查,针对人才不同需求,优先开展精准服务。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购房、租房、社保等相关补贴。评选创新创业杰出人才”“人才集聚示范单位,发放绿扬英才卡。推行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决策中的容错免责政策,加强先进典型宣传,推进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

来源:http://www.zuzhirenshi.com/dianzibao/2017-11-20/3/d84dc82e-a368-4635-b463-3cd330af0115.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