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引才动态>

充当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急先锋和助力军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作者: 来源: 长江日报

今年以来,武昌区注重精准落地,大力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围绕推动大学生“能就业、易创业、快落户、好安居”工作目标,依靠武昌区强大的区位优势和区域吸引力,主动充当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的急先锋和助力军。邀请省市相关主管部门、高校、企业界代表为武昌留住大学生计划出谋划策,贯彻落实市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汉九条”,制定出贴合武昌区情的《武昌区留住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确保“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顺利推进,实现武昌区5年留住10万大学生的目标。

落户安居有保障

“这办事效率,太牛了,给武汉公安大大的赞!”1018,武昌区公安分局政务中心,90后女大学毕业生田政芳有些喜出望外。田政芳大学本科毕业后,留在武汉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此前户口在湖北巴东县,因社保未满1年,暂时搁置了落户武汉的想法。近日得知留汉大学生落户新政出台的消息后,田政芳于1018到政务中心申请办理,当天就办好了。

据了解,自1016全市推行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新政以来,武昌区政务中心户籍窗口咨询办证人员呈现井喷状态,短短数日内受理的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申请,就达到以往一年的数量,武昌区对人才的吸引力由此可见一斑。

新政火热的背后,也离不开武昌区公安分局对政策的有力落实。分局人口管理大队先后印制300张新政宣传海报、500张分流引导工作公告、2万份留汉新政告知书和5万份留汉新政落户申请表,在校园、企业、人才市场、社区警务室等部位进行张贴;还主动与辖区大学、企业联系,通过他们的官网、学生群和企业员工群,广泛开展新政宣传,鼓励有留汉意向的大学毕业生通过“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在线政策咨询、通过“网上警局”办理落户业务。

为了提升对大学生服务水平,武昌区在政务中心设立11个“百万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专窗”,完善窗口设施建设和人员配备,专门负责大学生落户、人才公寓、免费创业工位、实习实训基地等一站式申请受理服务,截至1016,窗口累计办结各类业务9463人次。

据武昌区房管局透露,武昌统筹推进大学生公租房筹建和管理,先期推出的第一批大学生公租房共101套,受到大学生的欢迎,第二套106套也已于近期推出。

就业创业机会多

另一边,武昌区人力资源局、工商联和各街道也都在积极行动,与辖区各用人单位深度对接,收集、梳理企业的岗位需求名单。首份名单中招聘总人数2067人,其中年薪10万元以上岗位760个,年薪50万元以上岗位8个。

这份高薪岗位名单近日经媒体发布后,立刻引起大学(毕业)生和社会的广泛关注。网友“国家队”对此评论说,“大学生搭上了大武汉人才+的顺风车,赶紧上车,不负时代不负卿!”

除此之外,武昌区还通过其他多种形式,拓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渠道。今年以来,武昌区人力资源局共组织举办招聘会38场,提供十多万个工作岗位,32000余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就业;该局还摸清了辖区内各单位及企业提供的实习实训见习岗位,为高标准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训见习基地奠定基础。

据人力资源局统计,武昌区围绕“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程”积极开展大学生工作,截至今年10月份,共吸纳大学生就业数27307人。

武昌区委组织部还积极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今年选聘了首批26名大学生从事“红色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目前正面向大学毕业生公开选聘第二批100名“红色物业”管理人员。

在推动大学生创业方面,近年来,武昌区利用极为有限的产业发展用地,先后建设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共20多个,遍布于武昌主城区的各个方位,可谓是“全城双创”,每个场地均深受创业者的欢迎。

武昌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总经济师邱耘表示,创新创业有几个要素,包括人才、生态、资金、城市功能和行政资源等,武昌是符合双创工作全要素的城区,这里也是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现代的年轻人,在创业过程中还要满足个性化的需求。武昌的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年轻人在这里能够张扬个性,激发创业热情。”

原标题:充当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急先锋和助力军

来源:

http://career.youth.cn/zxzx/201711/t20171106_10967539.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