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引才动态>

广州推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三大计划

时间:2017年11月01日 作者: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广州1031电(张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通过青创大赛,我得到了一个快速了解广州乃至全国创新创业环境的机会,也让我的项目从无到有,最终落地实施。”第四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选手、海归创业青年郭升感叹,自己遇上了一个创业的黄金时代。

今天,2017“财富·创新·青年”圆桌峰会暨“青创杯”第五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及第四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创投小镇举行。30余位国内外知名创投大咖、创业青年、知名企业家、高校学者和行业专家“聚焦”广州,讲述自己的创业历程,分享国际创新创业前沿信息,探讨青年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广州青年加入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团广州市委近日发布的《广州市促进初创青年创业情况调研报告》显示,广州青年对创业认可度较高,超过60%的受访者在第一次创业失败会选择再次创业。与此同时,报告也指出资金获得难度大、人才获得和留用难度大、市场敏感度欠缺、获取政策能力较弱、企业管理综合素质偏弱以及社会资源整合利用能力较弱是初次创业青年普遍面临的难题。

为给广州的创业青年提供更好、更加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团广州市委将在第五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基础上,全面实施国际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引才、培才、优才”三大计划,做好国内外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引入、培育、扶持”工作。

“人才是创业创新中最重要的因素。”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符国章介绍,除举办“青创杯”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外,团广州市委还将开展“青创班”广州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并搭建“青创广州”十大青年创新创业培育平台,凝聚一批国内外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来广州创业就业。

团广州市委自2013年起联合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以“创业落地孵化扶持”为宗旨,先后举办了4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来自国内外的7890个创业项目参赛,线上线下共覆盖超过20万青年。第五届青创大赛将提供奖金及各项政策补贴逾280万元,团广州市委、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科创委、广州市人社局、广州市台办等不同部门也将向参赛青年提供政策支持。

来源:

http://zqb.cyol.com/html/2017-11/01/nw.D110000zgqnb_20171101_4-03.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