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引才动态>

江苏丰县青创导航助力青年创业

时间:2017年01月04日 作者: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从日本回到家乡徐州丰县,准备一展身手创业的刘运胜却遇到了困难,由于资金和场地不到位,项目的迟缓进展让他焦头烂额。

    不过,雪中送炭的人很快就来了,团丰县县委通过县人才办找到刘运胜,把他纳入“青创导航”计划,开展针对性帮扶,很快解决了所需场地和资金问题。

    20163月,团徐州市丰县县委发起“青创导航”服务项目,针对初创型企业,为在创业初期面临困难的创业青年开展一系列定向式服务。

    为了能全面掌握本地创业青年和返乡创业青年的情况,丰县团组织先后与县人才办、县人民银行成立联合调研组,对当地创业青年进行走访、统计、筛选和考察,以现场调查和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摸底农村青年创业情况。

    刘运胜就是被团组织摸底找到的其中一人。回国创业后,他和团队一直致力于电动车电子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工作。创业起步阶段,公司一直以工作室的形式对外宣传,由于资金和资源不足,半年来,刘运胜一直在租的一间不到60平方米的民房内进行产品研发工作。

    团委把刘运胜引入丰县大学生创业园,免费为他提供3400平方米的工作场地,同时争取到10万元的资金贷款,一下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为了能进一步做好做实青年创业帮扶工作,丰县团组织以“青创导航”为抓手,依托丰县大学生创业园设立服务中心,联合县人社局、县农委、县地税局等部门单位,成立青年初创帮扶团队,各方根据自身单位职责及创业青年特性,为初创青年提供政策、资金、场地等各方面的指导帮助,确保把初创型企业扶上马、送一程。

    项目实施以来,大学生创业园已经进驻企业30多家,通过与县农商行合作“丰青时贷”信贷产品,累计为70余名创业青年发放贷款560余万元。

    在为青年提供创业指导帮扶的同时,丰县团组织还注重对青年企业的引导,通过培训、交流、组织推荐参加创业大赛的方式,为创业青年提供更广阔的视野和展示舞台。

    团丰县县委联合县农干校开展农村青年创业培训班、电商创业培训班,定期邀请专家授课,带领有创业意向的青年到徐州大学生创业园、众创空间进行参观学习。开展青年创业就业大讲堂,充分发挥县青商会优势,邀请青年企业家为广大有意向创业的青年讲课,分享创业理念,交流创业经历,探讨创业模式。目前共培训青年1200余人次。

    丰县团组织举办“创青春·赢未来”丰县第二届青年电商创业大赛,同时积极推荐优秀创业青年参加各类创业大赛,开拓视野、积累经验和资源。

    立志带领返乡青年和当地果农一起“抱团发展,聚众共赢”的邵鑫,创办筹建了丰县大沙河镇电子商务产业园,经团丰县县委推荐,邵鑫在参加团中央举办的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时,闯入十强,获得铜奖。

    团丰县县委书记张巍认为,团组织就是要以服务青年为己任,急青年所需,想青年所想,开展“青创导航”青年创业行动,就是要通过团组织的力量,整合现有资源,挖掘更多可能,脚踏实地为青年创业做好系列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0104 07 版)

来源:

http://zqb.cyol.com/html/2017-01/04/nw.D110000zgqnb_20170104_2-07.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