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引才动态>

河南焦作:着力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时间:2016年09月23日 作者:焦组轩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焦作讯 (通讯员 焦组轩)近日,河南省焦作市出台《关于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的意见》和《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实施办法》。5年内,该市将引进培育20个领军型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引进培育300名具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的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80名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业企业家;建成10个技术创新基地,形成人才与科技相辅相成、创新与创业紧密结合、企业与产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意见》规定,引进的创新创业领军团队,经评审认定,按不同层次给予支持。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领衔的创新创业团队,每个团队给予3000万元至5000万元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资助;国家国家高级人才计划专家团队及同等层次创新创业团队,每个团队给予500万元至1000万元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资助;经认定的市级以上其他创新创业团队,每个团队给予100万元至300万元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资助。

经评审认定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按不同类型给予支持。创业领军人才给予200万元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资助;全职引进创新领军人才给予100万元项目研发扶持资金资助。

经评审认定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按不同类型给予支持。高层次创业人才,给予100万元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资助;全职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给予50万元项目研发扶持资金资助。

经评审认定的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根据项目类型,全面享受股权投资、跟进投资、贷款风险补偿、贷款担保、银行贷款贴息5个方面金融支持。

经评审认定的科技领军人才创办企业,积极支持申报为高新技术企业;对新认定的省级和国家级创新型示范(试点)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和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支持科技领军人才(团队)建立各类研发中心,对新认定(批准建设)的省级和国家级各类研发中心,分别给予20万元和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认定的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流动站)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认定的博士后研发基地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对发明专利、科技含量较高的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授权专利分别给予每件5000元、800元和500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涉外授权专利给予每件2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和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和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获得的省政府专利奖一等奖和特等奖的,分别给予10万元和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获得的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和金奖的,分别给予20万元和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建立研发机构,开展研发活动。借力驻焦高校、科研机构优势,鼓励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联合组建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

建设高层次人才金融服务平台。建立焦作市人才创业投资基金,鼓励支持各种社会投资主体兴办创业投资机构,形成以政府资金为引导、社会资本为主体的创业投资与担保机制,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型企业创立、培育、成长、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立体化的科技与金融服务。

来源:

http://www.zuzhirenshi.com/dianzibao/2016-09-23/3/cd3a1789-8588-4a31-8b3d-c54ac84825ee.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