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引才动态>

深圳“孔雀人才”认定标准修订了

时间:2016年09月23日 作者: 来源: 深圳商报

内容摘要: 截至2016630日,深圳市共确认海外高层次人才1664名,其中认定50批次共1574名、评审4批次共90名;2011年至2016年上半年确认数分别为:61名、123名、270名、322名、588名、300名。

新的标准适当扩大认定范围,大力支持医疗卫生、文化创意设计等领域引进人才

  深圳市第三次修订海外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新标准将于101日起生效。记者昨天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新修订的标准适当扩大认定范围,包括扩大金融人才认定范围,大力支持医疗卫生、文化创意设计等领域引进人才,引入市场化机制借助风险投资机构认定人才。

  新标准101日实施

  据了解,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深圳创新创业,20114月,深圳市颁布了《关于实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的意见》及5个配套文件,明确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确认办法、特定待遇、认定标准、资金保障、工作机制等。2013年和2014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照规定对海外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进行过两次修订,2015年下半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启动了第三次修订工作。

  今年3月,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要求进一步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扶持力度,明确规定:经认定的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后备级人才和海外A类、B类、C类人才,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60万元奖励补贴。为贯彻落实《若干措施》,围绕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等支柱产业发展人才需求,在保持政策相对稳定的前提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期完成了海外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第三次修订工作,新修订的认定标准将于101日起生效。

  扩大认定范围引入市场化机制

  新标准的主要修订内容,一是适当扩大认定范围,增强认定标准的可操作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修订的认定标准结合国家和深圳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扶持深圳市金融业发展,扩大金融人才认定范围。例如,增加在联合国总部或下属经济和金融类分支机构任职等经历有关的条款;大力支持医疗卫生、文化创意设计等领域引进人才。例如,增加了医疗卫生人员取得海外专科医师资格、执业医师资格或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经历的条款;引入市场化机制,借助风险投资机构认定人才。例如,增加了非上市创业创新型中小企业且获得风险投资机构一定融资额并担任一定职务的人员,以及海外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人员

  二是对个别申报人数集中的认定标准适当收紧或增加限制性条件。删除部分不具操作性、容易引起歧义的条款。例如,删除世界500强企业二级公司或地区总部国外科学基金杰出青年资助等有关认定标准;对发表论文、境外世界知名大学博士毕业等申报人数集中的条款适当收紧或提高门槛。例如,将发表论文的期刊所在专业领域由JCR二区以上提高到JCR一区以上;对境外世界知名大学排名范围由前200名调整至前150名;对发明专利、经营业绩等条款提高标准后适当降低层级。

  三是考虑国内、海外人才相应层级的相对平衡,保证认定标准更加客观、公平。在实际操作环节,将符合海外高层次人才A类认定标准前三条规定的诺奖获得者、各国院士、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明确为海外高层次杰出人才,与国内高层次杰出人才享受同等待遇。

  截至2016630日,深圳市共确认海外高层次人才1664名,其中认定50批次共1574名、评审4批次共90名;2011年至2016年上半年确认数分别为:61名、123名、270名、322名、588名、300名。

来源:

http://www.1000plan.org/qrjh/article/66641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