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引才动态>

南京留交会汇聚四海英才:400多海归项目600多博士有意落户

时间:2016年04月28日 作者:颜芳 来源: 新华报业网(南京)

400多海归项目600多博士有意落户南京留交会汇聚四海英才

为期两天的第九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27日闭幕,来自海内外的2500多名高层次人才与南京各区达成落户或合作意向430多个,并与15座国内参会城市达成意向近百个,有600多名博士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意向。南京留交会已成为辐射全国的公共平台,为全省乃至长三角的创新和转型提供人才支撑。

据介绍,本届南京留交会吸引了全球1300多位留学人员和1200多位国内博士和博士后参会,这些高层次人才与15座城市的招聘团队、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48家投融资机构洽谈对接。留学人员与南京达成落户或合作意向达430多个,近600名留学人员有意向申报2016年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创业南京英才计划吸引力初现。去年,南京推出创业南京”28条引才新政,增加了对高层次创业人才的吸引力度。来自美国的生物学博士梁志灿,经过洽谈和实地考察,已决定与江宁高新园签订入园协议,并申报创业南京人才计划。据统计,前八届南京留交会,已为南京累计促成1500多项技术合作,引进海内外博士人才3500多人。

此前,南京在欧洲、澳洲、美国和中国杭州四个分赛区举行留学人员创业大赛,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58名海内外专家和留学人员参赛。留交会上举行的总决赛中,20位选手和团队获得一、二、三等奖。留学法国的博士林小锋的创新型水处理纳滤膜项目获奖后立即受邀参观浦口区膜科技产业园,已达成落户意向。约印创投合伙人郑玉芬评委认为参赛项目都很优秀,来自德国的几个创业项目技术先进,对投资人很有吸引力。

留交会上,近70家南京规模以上优秀科技企业在金陵金领海外高级人才专场招聘活动上现场设展,向海外人才推出近20030万以上年薪的招聘岗位。其中,年薪在50万元以上的招聘岗位有30多个。企业已确定有意向二次邀约面试有370多人次。来自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经理介绍,前来对接的应聘者层次高,已找到8位合适人选。

本次大会辟出国内部分省市专区,有新疆、广州、杭州、苏州等15个省市人社部门组团参加。有500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各市对接交流,达成创业落户、科技项目合作及人才引进初步意向近百个。南通达成30余个项目合作意向,连云港首次组团参加留交会,带来的农科项目与14名农科博士达成初步意向。南京留交会作为区域人才集聚载体,推动了城市间人才资源互动交流,平台作用日趋显现。

作者:颜芳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来源:

http://news.163.com/16/0428/08/BLNQ27NF00014AEE.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