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引才动态>

“筑巢引凤”不拘一格降人才

时间:2016年03月21日 作者: 来源: 中国网-中国视窗

近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一整套指标体系,每一个方面都需要人才支撑。(《河南商报》)

赵乐际用天下名士,中州过半称赞河南最强大脑,足以显示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实现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因此,既要改革发展又要广纳贤士,既要引凤筑巢更需筑巢引凤,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国家实施国家高级人才计划万人计划,为选拔、培养各类人才搭建了平台,对于各地而言,在实施人才发展战略中,更要因地制宜,因需引才,结合本地实际,根据本地的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大力引进科技人才、管理人才,特别是紧缺人才。

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激发创新活力,更要激发人才活力。要有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勇气和魄力,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树立柔性引才的理念,坚持招商引资、招人聚才并举,以商招商,以才引才,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广泛吸引各类人才为我所用。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留住人才,尤需营造良好的人才驻留环境。墨子说过,让贤良之士多起来,有效的办法是富之、贵之、敬之、誉之。要在人才激励上想办法,营造尊重、关心、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完善工资医疗待遇、职称评定、养老保障等政策,使人才政治上受重视、社会上受尊重、经济上得实惠,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让各路高贤大展其长。

人才有未来,未来有人才。高度重视人才、密切联系人才、真心服务人才,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重、关心、支持人才的良好氛围。(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国家实施国家高级人才计划万人计划,为选拔、培养各类人才搭建了平台,对于各地而言,在实施人才发展战略中,更要因地制宜,因需引才,结合本地实际,根据本地的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大力引进科技人才、管理人才,特别是紧缺人才。

来源:

http://www.1000plan.org/qrjh/article/64811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