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引才动态>

青岛:以服务提升促高端人才倍增

时间:2016年03月21日 作者: 通讯员青组轩 来源: 中国人事报

推行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模式开展人才服务直通车进站活动

日前,青岛市召开2016年全市引才引智工作会议。今年,青岛将实施高端人才倍增计划和人才服务提升计划,加大高端人才、团队、国外智力的引进力度。

该市今年将引进博士或正高职称人才1100名,硕士、副高职称或高技能人才11000名,本专科毕业生及专业技术人才99000名;引进留学回国人才1965名,外国专家2490人,立项引智项目40个,蓝洽会签约项目90个以上;引进院士、国家高级人才计划专家、省泰山学者等高层次人才实现较大突破。

青岛将完善红娘政策,提高对帮助引进高端人才来青创业创新的社会中介组织和个人的奖励额度;分类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在西海岸新区试点下放职称评审管理权限;加快推进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院士智谷)建设,搭建院士专家创新创业的新平台;建设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实现人力资源服务业的集聚发展;全面推行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制度;完善面向不同层次人才的人才公寓建设使用管理规定,做好人才公寓配租工作;实施“2016-2018青岛制造高技能人才助推计划等。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端新兴产业、带动新兴战略学科的大师级高层次外国专家和团队;推行实施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双证合一制度;积极争创国家级海外引智示范区;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智力战略合作机制。

针对院士专家,在崂山区新建青岛院士专家创业创新园(院士智谷),吸引院士专家入园创业创新,打造顶级创业创新园区。加快推进海洋人才创业中心建设,打造蓝色经济区海洋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开发引进平台、投融资发展平台、成果技术交易平台和信息化服务平台。力争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60个以上。实施众创空间倍增计划,鼓励各区市引进先进孵化模式和管理理念,投资建设或管理运营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载体,达到每个区市至少有1个品牌运营机构、1个有示范特色的众创空间

推行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模式,建立服务绿卡电子档案,推进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信息化和规范化。加强驻青院士医疗保健绿色通道服务,做好健康保健医生、健康查体、院士家政、走访、休假等服务工作。开展人才服务直通车进站活动,主动赴用人单位开展政策解读、介绍业务办理流程,为重点单位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进一步调整完善公共服务平台窗口设置和运行管理机制,充分发挥高校毕业生报到落户、留学回国人员学历认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人才流动等各功能区作用,按照标准化流程规范公共服务平台业务办理。深化智慧人才建设,丰富中国青岛人才网网站功能,开发建设网上办事系统,基本实现网上人才服务业务达到四级标准;推进青岛市人事档案管理系统在全市范围内的推广应用,组织开展补充档案基本信息和扫描建立电子档案工作,完成个人网上查询档案保管机构信息系统开发建设。

在相关公共机构聘任国际雇员、组建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智力战略合作机制、推进全球与青合作人才离岸创业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积极促进国际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借鉴有关国家在国际雇员方面的成功经验,在全市开展国际雇员需求调研,在有需求的公共机构稳步推进国际雇员工作。加强与驻外机构、国际会议组织、国际猎头公司、海外工程师协会组织、国外留学生组织的合作,积极寻求符合本地相关公共机构需要的国际雇员资源。会同国家有关机构,邀请国内有关蓝色丝绸之路沿岸城市、海外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共同参与,在青岛设立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智力合作平台,促进区域高端人才培养与交流,开展跨国境跨区域人力资源政策研讨、人才资源需求预测与信息分享;开发国(境)外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建立精品课程资源库,提升人才国际化水平。

依托驻青高校、科研院所、创新企业承接研发、孵化成果产业化的平台优势,引进离岸孵化器,促成国际先进智力成果和专利技术在青孵化转化并实现创新创业。同时,鼓励吸引外资研发机构来青发展,在来华邀请、工作许可、居留许可融入本地创新体系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

来源:

http://www.zuzhirenshi.com/dianzibao/2016-03-21/3/4af6f88c-9fa6-49a5-8fd1-21af145c5cfc.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