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高校资讯>

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将公布

时间:2017年12月07日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6电在教育部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徐青森表示,本科专业类的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研制是一项非常复杂、专业性极强的工作,前后有5000余位专家参与到标准的制定里来,分成92个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很快就要正式公布。

会上有记者问:请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大概什么时候会颁布?颁布之后对未来大学生上学有什么样的影响?

徐青森介绍,研制本科专业类的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在教育教学特别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改革当中是一件大事,而且也是新中国的高等教育史上的首次,以前没有做过这样的标准,应该说这项工作是一项非常复杂、专业性极强的工作,前后有5000余位专家参与到标准的制定里来,分成92个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对于这个国标的意义,徐青森称,首先,它明确了各个专业建设的基本要求,也就是底线要求。另外,对其中人才培养的目标、规格、标准、课程设置等等,师资队伍,实践教学能力的要求都有非常详细和明确的规定。明确了这些基本要求之后,就为下一步开展专业建设、组织专业评估,提高教学水平、推进专业的教学改革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但是,国标规定的只是一个底线的要求,各地各高校,特别是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学校差异性是非常大的,所以专业标准是给各地和各高校留有空间。

徐青森表示,国标现在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修改完善阶段,很快就要正式公布。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公布之后根据国标来推动各地各高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提高教育教学的水平。我相信国标的发布,有助于推动大家更加关注专业教学,更加关注教学的质量。

来源:

http://finance.ifeng.com/a/20171206/15847598_0.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