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高校资讯>

一对学霸双胞胎的美国高等学府之路

时间:2017年06月27日 作者: 来源: 中国科学报

众所周知,要想进入美国高等学府并非易事,但南京农业大学却有两名学生同时拿到了offer,而且还是一对双胞胎。她们就是南农大园艺学院风景园林类专业的杨楠和杨柠。姐姐杨楠被哈佛大学录取,妹妹杨柠则进入美国声望最高的私立艺术学府——芝加哥艺术学院。

那么,是什么让这对学霸姐妹花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呢?

拼尽全力绘出哈佛路

“哈佛”这个响亮的名字,相信曾在很多人的梦里出现过,它是无数人魂牵梦萦的高等学府,是众多求学者心中的理想殿堂。

同样,进入哈佛大学也曾是杨楠的梦想,不过如今已然成为现实。更为惊人的是,她不仅获得了哈佛的垂青,更收到了宾夕法尼亚大学、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宾州州立大学、佛罗里达大学等多所美国高校的offer

这样一位学霸,在朋友眼里却毫无刻板的气息,反而是一个灵动可爱、自信开朗的文艺女孩。反观杨楠的绩点和语言成绩,其实并没有格外出色,但她却完成了“逆袭”,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进入大学前,杨楠就是一个向往去美国深造的少女。高中时,她曾去美国学习了将近一年时间。那时,她的想法很简单,只是被那里热情单纯的人、新鲜的空气、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各色美食所吸引。

上大学后,随着对美国的了解越来越多,杨楠便对其丰富的教育资源充满了向往。大学期间,有了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交换的经历,她更坚定了自己出国留学的信念。伴随着这一想法,语言学习与考试也被提上了日程。大二寒假时,她就结束了所有语言相关的考试,这也让她之后为准备作品集等其他材料空出了大量时间。

杨楠从小就喜欢画画,时间一长,也就有了一定的基础。风景园林专业需要设计的功力、创新的思想和绘图的功力,让人可望不可即。但在杨楠看来,设计思维可以通过后天锻炼,绘图功底是加分项但不是必需,风景园林是一个辛苦的专业,但只要愿意努力就可以选择这一方向。

真正让杨楠发挥出实力的是她精心准备的作品集,根据GSD面试和收到Admission的通知邮件来看,老师的评价和提问都是有关作品集的,这也正是她申请哈佛的法宝。

为了整理作品集,她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经常和队友们一起听歌、画图到第二天早上,为了画好矿坑的构图而去实地探险,也在去往不同地方的途中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

最后,杨楠不仅做到作品集内容精致,也在作品顺序上精心安排。“我把四个作品的亮眼部分放在了头和尾处,老师在面试中也着重提问了这两个项目。这样的安排更能抓住校方的眼球,也更能表达出作品集的主旨。”她说。

在那三个多月里,她拼尽了全力,也为自己的求学之路留下了最为深刻的记忆。“一群充实而热血的少年少女们为了自己的梦想,废寝忘食地投身于创作的海洋之中,这样的光景虽然辛苦,但也令人感动。”杨楠说,“最后的成果也没有辜负我们的一番心血。”

回想起这奋斗的三个月,确实是疲倦而艰苦的,因为进度上的落后,杨楠在申请留学期间时间上有些紧张,她不能有一点松懈,争分夺秒地挥动着载有她梦想的画笔,完成她的作品。

在被问到是否想过放弃或者后悔时,她否定得非常果决。“这次的经历让我收获了最好的友谊和宝贵的经历,我非常珍惜这段时间,一点后悔的感觉也没有。我本身对结果没有抱太大的期待,反而收获了极大的惊喜。”她的语气轻快,神情带有对未来的憧憬,“我已经决定就读哈佛大学,对于未来我也没有特别具体的规划。终于圆了梦,就想着好好读书,享受生活和文化,没有很大的负担。”

平衡学习与生活

说到学习与生活的平衡话题,杨楠有些谦虚。“至于平衡不敢当,因为我是一个时间观念不强的人,并没有一份精确的24小时‘学霸’时间表,所以我也常常会过很混乱的生活。周末会睡懒觉,因为专业的缘故,熬夜通宵也常有。我一般会将必须要做的事情优先安排,其他事就根据自己的喜好、根据事件突发的紧要程度来安排。虽然我的时间安排比较随性,但我还算是比较会抓住时间的人。”她说。

杨楠说自己“还算是比较会抓住时间的人”是有事实依据的,而且这个事实还为她省了不少钱——她决定要考取语言成绩时,就一鼓作气投入复习备考,最终,她的托福和GRE都是一次通过,省了不少考试费。

妹妹杨柠认为每个人的需求、追求都不同。对她而言,生活与学习的平衡也许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榜样。比如学校的课业,她尤为感兴趣的方面会非常积极主动地全力完成,另外一些不太感兴趣的课程,也无可避免地会有拖延逃避的现象。同时,她认为生活与学习并不冲突,二者更不是水火不容的。也不是一定要达到一碗水端平的状态才算是平衡。

姐妹俩都认为,时间总会眷顾聪慧且坚持不懈的人,将犹豫不决的人淘汰。世界上哪有什么成功,挺住就意味着一切。所以,无论如何不要放弃,不要忘记自己为何出发。

一对默契的姐妹花

相同的样貌,类似的专业,让姐妹俩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分享不完的创意思路,当然也会一起熬夜,通宵画图。她们经常互相鼓励,学习生活上遇到什么烦恼互相倾诉,总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姐妹俩享受共同的闲暇时光:一起旅行,发现沿途的美景;探寻美食,满足味蕾。说起美食,姐姐喜欢动手烹调,妹妹负责品鉴,这是姐妹之间的默契;也许偶尔可以凑在一起和家人打麻将……

有一个人,可以随时随地分享自己的情绪,无论欢喜忧愁。在人生的时光旅途上总有一个人陪伴,大概是最长情的告白了。

她们用坚持彩绘自己的青春,在最美好的年华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理想,脚踏实地,无惧风雨,见证着自我蜕变。

来源: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7/6/380523.s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