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高校资讯>

清华教授颜宁回应“负气出走普林斯顿”:不属实

时间:2017年05月11日 作者:金晨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10日电(金晨、实习生潘纯熙) “被无数人问这文章是否属实,还属实呢,明明就是莫名其妙,无稽之谈。”59日,面对有微信公众号称,颜宁受聘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终身讲席教授是因为“连续两年拿不到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科研项目,负气而去”的消息,颜宁在本人微博账号“nyouyou”上予以辟谣。

  日前,有关清华大学教授颜宁决定受聘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Shirley M. Tilghman终身讲席教授一事,引起了学术界广泛关注。58日,有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清华才女颜宁教授为何负气出走普林斯顿?》的文章,文中以颜宁在2014年发布的博文《一份失败的基金申请》为“主要依据”,并写道:“颜宁是因为连续两年拿不到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科研项目,负气而去。”同时在文中分析称:“(颜宁)负气的直接原因,就是国内的科研体制让她无法开展想做的科研项目。”记者注意到,该篇文章的浏览量已达100000+

  59日,颜宁在其个人微博账号“nyouyou”附上该文链接并连发三条微博予以辟谣。其首条辟谣微博这样写道:“万能的微博,请问如何投诉这一类造谣公众号文章?我去不去普林斯顿关基金委什么事?开始不想在微博说这事,是怕帮他传播,只在微信朋友圈第一时间辟谣了一篇类似文章。结果在瑞典一觉醒来,被无数人问这文章是否属实,还属实呢,明明就是莫名其妙,无稽之谈。”

  而对于为何受聘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终身讲席教授一事,一篇颜宁在微博中转发并保证“我对引用我的每一个字负责”的文章中写道:“我生怕自己在一个环境里待久了,可能故步自封而不自知;换一种环境,是为了给自己一些新的压力、刺激自己获得灵感,希望能够在科学上取得新的突破。”

  记者发现,颜宁2011年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便曾表示,清华和普林斯顿是并重的:“清华厚道、大气、稳重,普林斯顿优雅、淡定、高贵,这是我一生中最爱的两个地方。”同时,她还认为:“什么时候一大批清华北大培养出来的研究生博士后,以及我们这些从这里起步的年轻学者成为普林斯顿、麻省理工、哈佛耶鲁这些公认的世界一流大学争先聘任的人才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骄傲地宣传我们的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了。”

  此外,清华大学有关负责人也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清华大学相信这有助于将中国的学术思想、教育理念和清华的学术风格传播到国际学术舞台上,产生更大的影响。清华大学对此保持开放、乐观和积极的态度。

 

来源:

http://www.chinanews.com/gn/2017/05-10/8220171.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