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高校资讯>

弱化行政级别 加强人员流动--北大将尝试取消院系行政领导行政级别

时间:2017年03月10日 作者:柴葳 来源: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柴葳)“中国社会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大学不能跟在社会发展的后面,要着眼未来,不断努力探索、改变,改革创新是中国大学非常重要的主题。”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大综合改革稳步推进,未来将在人事改革方面尝试取消院系行政领导的行政级别,并采用聘用方式,进一步弱化行政级别,加强人员流动。

    作为“两校一市”综合改革试点,正在进行中的北大综合改革涉及教育体系、人事体系、治理体系、学术体系和资源配置体系5个方面。目前,学校不同单位和部门都在按照综合改革总体部署推进工作,效果开始逐步显现。

    林建华表示,对于院系层面,北大未来将尝试取消院系行政领导的行政级别,包括学院的院长和副院长、系主任和副系主任,他们的职务会跟行政级别脱开,让人员能上能下,在不同岗位之间流动,相关文件正在制定之中。

    据了解,取消行政级别后,北大会采用聘用方式上岗,不同的人会有不一样的聘任方式,同时通过年度评估等方式加强职员序列建设。

    “人事制度改革,我们要用3年时间把改革全面推动起来,但是真正完成至少要10年甚至更长时间。”林建华表示。

来源: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6-11/11/content_466144.htm?div=-1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