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高校资讯>

两院院士2017年增选启动

时间:2017年01月06日 作者:余闯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记者 余闯

本报讯(记者 余闯)记者近日从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获悉,2017年院士增选工作日前启动。根据院士增选工作日程安排,增选报送材料将在2017331日截止。

    中国工程院以党组名义向全体院士发出公开信,希望共同守护院士称号的荣誉性,共同把好院士“入口关”。在提名渠道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候选人可单独通过院士(包括院士组成的特别提名小组)或有关学术团体提名,也可以同时通过以上两种渠道提名;不受理个人申请。而上一次增选时,候选人本人只能接受一种渠道提名。

    中科院本次增选延续“去行政化、去利益化”的院士制度改革精神,院士候选人由院士和学术团体推荐,不受理本人申请。增选名额基数为60名,此外给予6个新兴和交叉学科各一个增选名额的支持。为从各方面各环节规范院士增选,中科院公布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细则》《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涉密材料的评审和管理办法》等多份文件。

    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院士增选每两年进行一次,2015年中国工程院新增院士70名。中科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中科院院士增选每两年进行一次,中科院2015年新增选院士61名。

来源: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7-01/06/content_470576.htm?div=-1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