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高校资讯>

青海大学破解西部高校人才发展难题

时间:2016年11月22日 作者: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西宁讯 (通讯员 青组)近年来,青海大学着眼于在大学内形成人才引领发展、发展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环机制,坚持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深度融合,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学校全面发展。十二五期间,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比例提高了近9个百分点,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人才数量实现了零的突破,在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中科院百人计划等方面实现了人才本土化培养,在三江源生态保护、高原医学、高原特色农牧业、光伏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特色学科领域形成了较为稳定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

筑巢引凤,破解人才引进难题。针对高精尖人才短缺这一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瓶颈,青海大学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对口支援平台筑巢引凤。全面落实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国家高级人才计划,研究制定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建立柔性引智计划,设立高层次人才专项经费,实施人才引进十百千工程。十二五期间共引进院士3名、长江学者4名、博士140名,聘请昆仑学者”46名,从清华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引进人才8名,有效破解了高精尖人才引进难的问题。

暖屋养子,破解人才培养难题。青海大学积极拓宽培养渠道,努力搭建事业平台,着力解决本土人才培养难的问题。深入实施三江源学者计划、“12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等,聚集和培养青年学科骨干,组建教学科研创新团队,打造了一批结构优化、分工合理、素质优良的本土化人才队伍。通过精心培养,分别有1人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1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获得新中国60年畜牧兽医科技贡献奖

搭桥铺路,破解学历提升难题。青海大学始终注重发挥对口支援地区的帮扶优势,为教师学习深造积极开辟渠道,搭桥铺路,努力破解教师提升学历中存在的有路无门难题。通过实施教师个人三年规划计划,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和教学研究课题数量比2010年分别增加41%29%;启动了显著提高教师学历和能力行动计划,使学校专任教师队伍中具有硕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81%,比2010年提高了40个百分点;启动了人才储备计划,通过免试直推研究生、选派优秀教师攻读硕博士学位等方式为学校培养储备人才。五年来共选派130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已有87名教师顺利完成学业。

来源:

http://www.zuzhirenshi.com/dianzibao/2016-11-21/3/8b55b2e9-5d25-4f67-b753-58056c27ad3a.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