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高校资讯>

施一公:高校行政化趋势加重 各种会议特别多

时间:2016年03月09日 作者:聂辉 查看次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聂辉

7日下午,河南代表团在驻地召开联组会议,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和省长谢伏瞻参加会议。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发言称,高校行政化趋势加重,各种会议特别多。

施一公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印象很深刻,整体来讲很平实,很振奋很实事求是。施一公认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提法和趋势都很好,但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还要实事求是。

关于大学的行政化,施一公提到,大学行政化,指的不是说大学校长副校长对应的行政级别,应该是大学里主要的教授等科研人员是否把主要的精力放在科研和教学上,而不是用在冗长的行政环节上,要花很长时间去开各种行政会议。归根到底,大学是育人的地方,需要老师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教书和科研上。高校行政化过去一段时间得到了遏止,但现在有点加重的趋势,各种各样的会议特别多。老师应该在去行政化的框架下,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教学和科研上。

此外,施一公提到,河南是中国的缩影,中国要转型发展,科教兴国。河南也要转型发展,科教兴省。施一公认为,河南的小学和中学很发达,河南的高等教育,大学数目也有很多,但是大学的研究水平不够高,研究性大学办得不够好,河南的持续发展仍需要一流研究性大学的支撑。希望河南在高等教育方面做得更精彩一些。(原标题:河南代表团施一公称高校各种会议特别多教师应把更多精力放在教学和科研上)

来源:

http://www.1000plan.org/qrjh/article/64716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