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人才网—国内访问量、信息量领先的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高校人才网>人事动态>人事新闻>

山东加强高校财务规范管理

时间:2015年08月05日 作者:记者魏海政 查看次数:

形成“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机制

    本报讯(记者魏海政)日前,山东省财政厅会同省教育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财务管理的意见》,从加强预算管理、收支管理等6个方面加强高校财务管理,规范高校财务行为。

    在预算管理方面,山东省重点针对预算编制不完整不细化、预算与执行脱节、预算执行进度慢、政府采购预算不完整等问题,要求高校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加快预算执行,加强政府采购预算和结余结转资金管理,提高预算管理水平。

    在收支管理方面,山东省重点针对经费收支管理不严、资金使用不合规、科研经费管理薄弱等问题,要求高校科学规范管理收支,严格监管科研等各项经费的使用。

    此外,山东省还要求高校加强内部控制和绩效评价,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强化内部财务监督和责任追究,重点针对绩效预算意识不强、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等问题,要求高校加强绩效评价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形成“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管理机制。

    来源: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5-08/05/content_440086.htm?div=-1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