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推荐信息
热点信息
留住人才建“别墅”是权力自肥的遮羞伞
时间:2015-05-21 14:42来源:三峡晚报 作者:信息员03

  正高或者处级以上的领导才有资格申请购买别墅,面积300多平方米,价格低得离谱,只需要3500元,还赠送一个车库、一个车位、一个80平米左右地下室,还无公摊,日前,云南红河学院的部分老师在网络论坛上发帖反映,红河学院领导利用特权搞利益输送。日前,红河学院党委宣传部对老师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回应,声明该校建的部分高档住房不是别墅,而是低层双拼或联排建筑,是为了留住人才。(519日《都市时报》)

  是不是高校的人才,并不能简单的以职称作为评价条件。虽然现在拥有高职称的教师,的确算得上高校的人才,需要保留,但没有高职称的青年教师未必就不是人才,毕竟他们还处于成长阶段。如果只是因为青年教师的职称还较低,就不把他们当人才对待,极可能会导致作为潜在人才的青年教师流失。诸多研究成果已经表明,中西部高校人才流失的主力军正是青年教师,而非拥有高职称的中老年教授。

  另一方面,对于一所高校而言,人才应当属于对有利于高校发展和高校不可或缺的教学和科研人员,而非随时都有可能被上级部门调离本校、为教授服务的行政管理人员。把正处级以上的领导干部当成高校必不可少的人才,本身就混淆了高校人才概念。高校把修建的别墅宁可给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也不给潜在人才的青年教师,退一步说就算别墅数量比教授数量多,也应该让所有教授住上了别墅之后再轮到领导干部参与分配。高校让领导干部与教授一同分配别墅,足以证明建别墅不是为了留住人才,而是权力自肥,自己享用,留住人才只不过是权力自肥的遮羞伞。

  再者,从政策层面说,低层双拼或联排建筑确实不属于别墅范围,而属于高档住宅范围,不在国家停止别墅类房地产项目的的政策之内。但在建筑学领域以及民众心中,低层双拼或联排建筑则是名符其实的别墅,只不过是开发商和建设单位规避国家别墅禁令的一种手段罢了,这一点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作者:张立美

  原文链接:

  http://www.1000plan.org/qrjh/article/61825

查看次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job)。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